水清没鱼·

未知苦处,不信神佛

【曦澄】说书的都是骗人的

ooc慎入!预警预警预警!里面的所有梗都没有针对的意思!请文明观看!瞎几把写,没文笔!预警预警预警!预警预警预警!预警预警预警!@洛艺尘_从今天开始不定期掉落 @杂食兔子 @故梦云泽 @霁玉无离 你们的小甜饼,我大概要回归我电视剧的怀抱了!




  “晚吟,你来啦。”
  “嘘!别出声被发现就完了。”
  看着把自己的脸遮得都快看不见眼睛的江澄,蓝曦臣笑了笑没说话。
  “我不是叫你多穿些,别让人认出来嘛,你怎么还穿你那身披麻戴孝的装扮!”或许是因为江澄脸上遮得有些多,他觉得此时有些喘不过气。
  “晚吟不也是穿着平常的紫色嘛,而且一会开讲时,是不会有人注意到我们的,晚吟,你可是适当地呼吸一下。”不知怎的,这话从一脸微笑的蓝曦臣口中说出来,江澄有些别扭。好在,那边已经开始了。
  “啊,大家好啊,上次我们讲了姑苏蓝氏的二公子含光君和之前人人喊打的夷陵老祖,这次我们来讲讲世家排行榜第一的泽芜君与云梦江氏的江宗主吧。”
  “好...”
  周围此起彼伏的叫好声,让江澄有些尴尬。
  “这事有什么好讲的,都怪魏无羡,要不是他说什么来这听有惊喜,我绝对不会来。”
  蓝曦臣依旧没说什么,只是笑了笑已表不在意。虽说面上表现着怎么说都好,但是实际上蓝曦臣的内心还是很期待的。俩个人经历了那么多才在一起,他也想感受感受从别人嘴里说出来是什么感觉。事实证明,泽芜君也是有错的时候。
  “先来说说泽芜君吧,都说风高亮节的泽芜君无论是从性格还是长相那都是世家排行榜第一的,照理来说这样的人想嫁的姑娘自然是不少,可为什么是个断袖呢?而且为什么还要在十三年后断给江宗主呢?有很多人都说是江宗主带坏了泽芜君,可再我看来并不是。早年间金家和聂家还是金光瑶和聂明玦在位时,就传出金光瑶给泽芜君洗衣服一事。”
  “咳咳...”听到这,蓝曦臣差点没一口水喷到前面听书人的脑袋上。
  “原来早年间,泽芜君和金光瑶这么好啊。”
  感受到江澄怒气的蓝曦臣只好讪讪赔笑解释道:“那只是当年我携带书籍逃命时,三弟看我身体不好才帮我洗的,晚吟还是不要多想为好。”
  “喂!那你的意思是早年间泽芜君暗恋金光瑶?”还没等江澄答话,周围已有问出疑问的人。
  “当然不是,我觉得当时泽芜君暗恋的不是金光瑶,你们看啊,如果暗恋他怎么会让他洗衣服,我觉得!泽芜君当时暗恋的应该是赤峰尊聂明玦!”
  “噗。”这次蓝曦臣没忍住,但是反应的快直接喷到了地上。
  “哦~原来泽芜君当时暗恋的是赤峰尊啊。”
  “晚吟,这是误会误会,毕竟听书这种事我们不能当真。”
  “你们想啊,当时的三尊只有敛芳尊金光瑶身体最弱,如果泽芜君当时暗恋金光瑶怎么可能让身体那么弱的人帮他洗衣服,所以当时他暗恋的一定是赤峰尊聂明玦。”
  不知怎的,蓝曦臣竟觉得好像有那么一似道理,所以这事到底是谁传出去的,他怎么知道。现在的蓝曦臣只想着不要让江澄误会才好,并且他有些怀疑他那个“弟媳”让他们来这听书的目的,这是想让他俩感情破裂?没道理吧。
  看着面部表情还算好的江澄,蓝曦臣也没说什么,只好继续听下去了。
  “虽然泽芜君暗恋赤峰尊,但因为...后来...这个暗恋就被扼杀在摇篮里了。然后泽芜君就一直在找自己的下一个一见钟情的人,等到泽芜君都快直回来的时候,他在观音庙遇到了江宗主!据可靠消息称,江宗主自观音庙一事后回到云梦就一直在闭关,还是泽芜君的陪伴才走出这段阴影。”
  “放屁!那明明是他蓝曦臣闭关好不好,还是有什么陪伴这又是哪的可靠消息?”蓝曦臣看着江澄已经摸上紫电的手一把拽了过来,并劝道:“晚吟,莫动怒,在场都是无修为之人,乱动灵力怕伤及无辜啊。”
  “哼!”江澄没有理蓝曦臣而是哼了一声转过头。虽然没回应蓝曦臣,可到底摸上紫电的手还是放下来了。
  “可是泽芜君陪伴完江宗主后,却又被江宗主以家族之事给拒绝,据可靠消息称,泽芜君伤心了好一段时间呢。然后又据可靠消息称泽芜君伤心一段时间后就准备找个女修成亲了。
  “那后来呢!那后来呢!你快说!你快说!”
  “后来?后来当然是我们江宗主痛改前非,悔不当初,痛心疾首的给追回来的啊。”
  蓝曦臣内心:...成语好像都用错了吧。”
  “呵呵...蓝曦臣,我追你?”
  “...”
  “那这么说江宗主是怎么追回来的?”
  “据可靠消息称,那天江宗主喝的大醉,解下泽芜君的抹额就套在了自己的手上,还抱着柱子高声大喊了一会江城子,最后又掉进了水里,这才重新获取泽芜君的芳心。”
  “屁!明明是他蓝曦臣喝醉酒然后掉进了水里,怎么成我了?”
  “晚吟!淡定淡定。”
  “呵呵...”
  “啊,那江宗主这么厉害,那是不是他在上啊?”
  “错!据可靠消息称,江宗主是狐假虎威,真正在上的是泽芜君!”
  “晚吟!忍住!他们说的话不可信!”
  “哦?不可信?那你让我在上一次?”
  “这个...这个我们回去再说...总之你现在要忍住!”
  “忍?忍不住了!”
  后来...后来那家说书的茶楼被江澄拆了,说书的人差点没被江澄打的直接去见阎王爷。至于蓝曦臣,他那天弄明白了一件事,也弄不明白一件事。
  弄明白的那件事是,他终于知道为什么魏无羡会让江澄去听书了,因为他知道以江澄的性格势必会把茶楼拆了的,那个时候魏无羡也解了气。
  弄不明白的那件事,是蓝曦臣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才让江澄把他关在莲花坞外。
  “晚吟,这已经是第三天了,你先把门开开好不好,晚吟...晚吟...晚吟啊...”
  
  
  
  
  
  

评论(40)

热度(1685)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