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没鱼·

未知苦处,不信神佛

【曦澄】两位宗主的相亲大事

瞎几把写,ooc慎入,放飞自我,预警预警预警。想看过程?没有!想看洞房?没有!@洛艺尘_忙到精分的高三废物 @杂食兔子 转载除亲友外一律不外授权,亲友自行转载。大概就是群里那些吧。








  “咳咳,你说我穿成这样,不会被人认出来吧。”
  站在江澄面前的心腹一脸无语道:“那个...宗主咱们是去见姑娘,不是去抓贼也不是去当贼...”
  江澄有些尴尬的摸了摸自己的衣服,“我这不是怕人认出来嘛...”
  “宗主...难道您去见姑娘还不想露脸?”
  “不是...我是怕别人认出我来。”
  “那个...宗主我还是劝您回去换套衣服吧,穿成这样别说别人能不能认出你来,我怕走到大街上被当贼抓走...”
  “行了...我去换,你怎么这么啰嗦,再啰嗦小心我用紫电打断你的腿。”说着,就回房换衣服了。只留下江家心腹一脸委屈的站在原地等着江澄出来。
  江家心腹在原地站了一会,看了一下窗外的太阳,在经历许多内心斗争终于走到了江澄房前道:“那个...宗主,我们再不出发,就要迟到了。”屋里好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声,江澄才穿着他平常穿的衣服走出来。
  “宗主,您是在房间里放鞭炮了嘛?”
  江澄本来不太好的脸色此时又黑了几分,一双眼睛狠狠地瞪了一下自己的心腹道:“你哪那么多话,还不快走!”说着,就快步走了出去。他才不会告诉自己的心腹,刚刚因为绊到自己乱扔的衣服摔倒了。
  江澄在前往见面地点时,明显的觉得有些不安,他总觉得今天会栽到什么事上。江家心腹看着自家主人紧锁的眉头,也没敢说话,就这样跟着江澄。
  这时,一位略显疯癫的老头一下子蹦到江澄面前,江澄差点没和他亲上,吓得连连后退。
  那老头先是笑嘻嘻的看着江澄,然后嘴里念叨着:“好缘分啊,好缘分啊!”
  江澄本来就有些心烦意乱,此时再被这么一吓,顿时怒气直线上升,刚想抽出紫电抽过去,又想到眼前的是位老人,那要出去的手立即又收了回来。江澄哼了一声避开老人走了过去,老人还不死心地在后面喊道:“小伙子,你今天有桃花运啊,你今天会找到有缘人的。”
  江澄没理老人,而是提快了脚步,一边走一边对着自己心腹道:“快点,我们一会要迟到了。”
  “好,宗主。”心腹一边应着,一边心下想到,还不都是宗主您太磨蹭了。
  终于俩人到达了相约好的酒楼,江澄先是看了眼附近没有相熟之人,随后才命令心腹守在门口,自己进去了。
  一进去,媒人就笑脸相迎地走了过来。一过来就拽住江澄的胳膊道:“诶呦,江宗主你总算来了,我跟你说啊,这次给你找到的人可谓是非常符合您的标准了,而且和您还是门当户对,您这次要是相处好了,您可算是捡到宝了。”
  江澄默默地抽出胳膊走上了楼,打开门后原本以为会看到人,却没成想是空房。
  “江宗主您先在这等一会,那人是个远道,快要到了,江宗主您先喝茶。”
  “不是说好了这个时辰嘛?怎么,这人难道还是个不守时的?”
  “哪有的事,我都说了对方和江宗主您都是门当户对,自然也是有诸多事情要忙,再加上那人是个远道的,自然晚了些,江宗主先喝茶,好的总是晚的。”
  江澄没说话,只是摆了摆手,示意她出去。媒人也是个知趣的,行了个小礼就出去了。
  约摸等了小半柱香的时间,江澄才听到门外传来的媒人的声音。媒人像是故意说给江澄听的似得,嗓门极其的大。
  听见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江澄微微有些紧张。江澄不是没相过亲,只是他的要求一般人都接受不了,而能接受的一般都已嫁作人妻,更甚者都已有了两三个孩子。今天媒人传信来说,终于找到个符合要求的,江澄只盼自己能表现的好点,能尽早把婚事定下来。
  江澄又给自己倒了杯茶,此时门已经有了声响,江澄赶忙低下头饮了口茶,让自己冷静下来。门被推开后,江澄本以为会有人说话,可他等了半天也没听到人说话,自己是个男人,既然人家不主动,那不妨他来主动一点,江澄把手里的茶一饮而尽,然后抬起了头。
  随之,那口还未咽下去的茶,尽数被我们江宗主喷了出去。
  “蓝...蓝...蓝曦臣?”
  “江...江宗主?”
  四目相对,两两相望。
  “你...别跟我说,你就是那个远道的...”
  “你就是那个和我门当户对的?”
  江澄立即拍桌而起,冲到门口对着媒人大吼一声道:“你给我过来。”
  媒人还在一旁数着蓝曦臣给她带来的银两,被江澄这一吼拿钱的手差点没把钱抖下去。媒人不敢懈怠,只能快步走到江澄面前问道:“宗主还有什么吩咐?”
  “你说,这就是你给我找的人?”
  “是啊。”
  “你当我瞎嘛?这明明就是个男人!”
  “宗主您也没说非得要女人啊。”
  “...”江澄一时无言,他好像真的没说过,不过这种事还用说嘛?
  蓝曦臣则没有说话,只是脸上也是充满着尴尬。
  媒人一看无话了,只好故作无奈道:“江宗主您看蓝宗主,多符合您的择偶标准。温柔,贤惠,体贴,爱穿白色衣服,仙气飘飘,会乐器,最重要的是同是宗主还很门当户对,而且像蓝宗主这样的人,一定会对金小宗主好的,还有啊,您们俩在一起也不用生孩子,这样也不会惹金小宗主伤心,您上哪找怎么符合条件的人去啊。”
  如果站在江澄面前的不是蓝曦臣,江澄或许会被媒人这番话给洗脑,但他可是蓝曦臣啊,世人称道的泽芜君啊。一时间,江澄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
  蓝曦臣听完媒人这番话后,头一次知道自己竟然有这么多优点...
  三个人相对无言,最后媒人实在受不了这气氛,悄咪咪地退了出去。
  江澄一看媒人要跑立马想追,却没有顾及到脚下的门槛,一下子就绊到了上面。蓝曦臣眼疾手快地扶住了江澄,江澄下意识的抱紧了蓝曦臣的手臂。俩人一时之间谁也没放开谁。
  江澄的心腹看着逃跑的媒人以为自家宗主出了什么事,赶紧跑上了楼,刚跑到房间那就目睹了这一切。
  江澄侧过头看到了自家心腹才反应过来,立马把手松开了,刚想解释,只见自家心腹一把捂住自己的眼睛说道:“两位宗主继续,我什么都没看到。”说着,转身就跑下了楼。
  江澄刚想出声阻止,人立即跑的就没影了。
  江澄有些尴尬的收回了自己的伸出去的手,看了眼蓝曦臣却发现蓝曦臣也在看着他。
  “那个...谢谢你啊...蓝...蓝宗主。”
  蓝曦臣笑了笑,转了个身走到了茶桌前,拿了个新茶杯给自己倒了杯茶,随后便坐下了。
  江澄一看此地不宜久留,就开口道:“那我莲花坞还有要紧之事,既然蓝宗主远道而来还是早些回去吧,想必云深不知处也必定事务繁重,江某就不便多留了。”
  “回姑苏不急,云深不知处有叔父处理,此次蓝某前来就是为了人生大事,却不想竟然是江宗主。我这银两也花了,人也来了,总不能让蓝某人空手而归吧。”
  江澄知道这事发生在云梦,不管自己被坑没坑,也绝对是自己的错,自己可绝没有道理,只得说道:“那蓝宗主需要什么赔偿,江某赔给你就是了。”
  “江宗主爽快,不过银两蓝某人不缺,姑苏也不缺什么东西,不过是缺个蓝家主母而已。”
  江澄一听这话立即挑眉道:“别的江某人都可以答应,只是这蓝家主母恕我无能为力,我到现在连我自己的当家主母都还没挑到,还请蓝宗主多担待。”
  “诶,江宗主怎就无能为力,要说蓝家主母的人选我眼前不就有一个嘛?”
  据说那天后来,江澄拿着鞭子追了蓝曦臣跑了三条街,过了小半年后,江澄便和蓝曦臣成了亲,成了正正经经的蓝家主母。
  
  
  
  
  

评论(32)

热度(108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